烂桃子

不定期随缘写点东西

© 烂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兔龙】Snow Jam

SUMMERY:在新世界,两个在某方面有莫名默契的笨蛋的故事

OOC!OOC!OOC!OOC!OOC!OOC!

只看过特摄剧和剧场版,如有bug请指正,不喜轻喷

虽然是来打,可是在感情上真是一窍不通呢()





1


他发现自己最近有些奇怪。


奇怪在哪里,说不上来。


就是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酸涩的感觉。


像是喝了一杯糖分不够的柠檬水,还没来得及捕捉甜味,嘴里就被柠檬的酸涩扑了个措手不及。


 


最近在nascita听美空他们八卦,说战兔和研究所一个女同事聊的很好。


幻德说他这几天在研究所,听有些研究员闲聊,战兔似乎和一个女同事最近关系不错。处在一个研究队伍不说,这段时间都是一起上下班、一起吃饭、一起加班什么的,关系十分融洽。


美空和纱羽听罢,一度两眼放光,抓着幻德想让他吐出更多的细节。幻德被揪得躲不过,却也没能想到更确切的证据,只是说他在研究所遇见战兔的时候,旁边确实跟着那位同事小姐。


 


原来天才科学家也会有情欲这种东西吗?


美空托腮,洋溢着吃到瓜的欣喜,纱羽凑在幻德旁边看女同事的照片,直呼好看。


 


龙我一边收拾咖啡店的桌面,一边竖着耳朵旁听。仔细回忆,最近战兔确实是早出晚归,自己骑着摩托车到处跑,有时也会带点小饼干小蛋糕回来,原来是有追求的女孩子了。


虽然但是,他有点不舒服。


不明白原因,反正他就是不舒服,听到他们对战兔和那位女同事的探讨,就有些烦躁,险些把手里端的杯子摔在地上。


 


科学家原来也会谈恋爱啊。


他心不在焉地嘟囔。



 

有一天他在仓库休息,百无聊赖地看电视。听到门开的声音,想是战兔下班回来了。


结果回头看去,站在门口的是一个小姑娘。


小姑娘没有想到这个仓库里面会有人,与龙我对视的刹那有些慌乱。这时身后传来战兔的声音,询问为什么不进去。


我不知道房子里面还有人,不好意思失礼了。


没事的。战兔说。这是我的室友,叫万丈龙我。


龙我自觉尴尬,站起身来打了一个招呼。



 

两人进屋后,战兔带她在仓库里转了转。客人感叹仓库陈设的妙用,战兔则是给她炫耀自己的改装仪器和各类发明创造。


就例如现在,他们两人拿着一个金属仪器,围绕其中的运作原理,正在说笑。大量的科学术语和专有名词听得龙我脑袋疼,理解未果。龙我自觉无法加入当下氛围,只好悻悻关上电视,躲到外面去遛弯了。


走出仓库的一瞬间,他叹了口气。



 

原来科学家会也有喜欢的人。

 





2


之后的日子,就开始变得奇奇怪怪。


 

龙我早出晚归,天天在咖啡店打工。美空觉得很奇怪,心说这小子为啥突然工作积极起来。去问,结果这家伙闪烁其词,美空心说什么时候连肌肉笨蛋都有心事了。


 

原因很简单,他不大想回去。


回去就会面对战兔,然后就会想到他和那个女孩子,然后就会有一种怪怪的情绪。


究其原因,其实他们两个,好像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吧。


 

 


那天战兔在店里落了东西,美空让龙我送到研究所。龙我到了之后,遇到冰室幻德,告诉他战兔还有一点事情没有处理完,可以在休息室等一等。


他拿着一叠资料坐在安排的沙发上,隔着玻璃看外面繁复的仪器,还有来往匆匆的工作人员,电脑屏幕上跳动着各种看不懂的数据,偶尔透进来的讨论也是他不明所以、先前被抓时在实验室感受的一切。


龙我知道,这不是他应该待的世界。




 

奇异的窘迫让他站起来想看看战兔的情况,探头探脑半天认为这样很奇怪,又坐了下来。沙发太软,他没注意直接陷进去,下意识挣扎了一番,显得非常滑稽。

 

等到战兔弄完事情,幻德告诉他龙我在休息室找他,匆匆忙忙赶过去,只看见放在桌子上的资料,还有沙发上模糊的坐印。


还有贴在资料上的便利贴,上面写着“我还有事情就先走了”这样的话,署名画着一只歪歪扭扭的Cross-Z龙。



 

万丈龙我骑着摩托跑了,耳边呼啸的风让他有一种隔绝一切的恍惚。

 


啊所以为什么要逃走呢。


最近真的很奇怪啊。



 

 

3


你们最近是怎么回事。


美空敲敲桌子,劈手夺走战兔欲盖弥彰的咖啡杯。


天才窘迫地摸摸鼻子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
 

他突然发现自己拥有了一个,名叫喜欢的情感。


 

 

是很突然的,对于天才而言,不是在文献中找到的答案,而是某天晚上敲代码搞数据的时候,脑中的灵光一闪。


 

事实上,从他到了新世界之后,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东西。


特别是那段时间,龙我认识了一个叫由衣的女孩子。


万丈龙我,虽然情商堪忧,但是凭着好看帅气的长相,还有大大咧咧的性格,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。


有责任心,正义勇敢,有安全感,长得帅。


光是这几点就已经足够了。


龙我和由衣认识的时候,他们为了Killbus的事情头疼。男孩在外面照顾受伤的由衣,战兔则在电脑面前对比资料。其实也不是什么非要找出来的东西,但是战兔觉得他需要找点事情来做,不然看着那两人,他就没来由的心绪郁结。



 

 

你看起来不大好。


Evolto调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血族反派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边,只可惜这回不是属于他的捣蛋专场。


关你什么事。战兔不想理他,键盘打得噼噼啪啪。


隔着窗户,Evolto看见月光下并排坐的两人,又回头看看扎在数据库的战兔。



 

哦——


他拉长了声音,经过特殊处理的声线格外油腔滑调。


原来天才也会有别的情感啊。


 

 

桐生战兔,作为需要维持理性和冷静的天才科学家,不能够放任自己的情绪。


晚上他躺在床上,撇开同伴没心没肺的呼呼大睡,仔细分析自己在看见万丈龙我和由衣相处时不适的原因。


Killbus附身?不是;对方有目的接近?不是;间谍?已经有过一个间谍了


……


就这样对着天花板,演算了又推倒,又重新写写画画。


直到窗外隐约透来光亮,他烦躁地蒙住被子。



 

这到底是什么原因。

 


 

后来望着伙伴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样子,他几乎是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。


从伤口渗出的血液,恐惧和慌乱几乎要将他的理智一起带走。


从心间迸出的悸动,脑海里没有停下来的声音。


 

他发现了,他对万丈龙我,有一种特殊的感情。



 

 

这样的推断在后面几天里,他陆续找到幻德、纱羽、美空、阿海,和他们干瞪眼了半小时,排除出来,最后得以一锤定音。





 

 

原来天才也会有不开窍的时候?


阿海嗤笑。追星成功的他洋洋得意,虽然战兔没有半句话体现他的困惑,但作为观察已久、长期处在吃瓜前线的他,自然看出点什么。


 

我先前还觉得奇怪,原来你们两个人都是笨蛋。




 

当天深夜回家,他照常坐在电脑前处理数据,伴着龙我的鼾声敲代码,突然灵光一现。


就是一瞬间的事情。





 

4


战兔不是一个遮遮掩掩的人,他认为,如果将万丈龙我看作是他重要的人的话,就必须要坦诚的说出他心中的想法,他不能欺瞒自己的友人,这样是很不公平的。


在恋爱这方面,桐生战兔似乎有一套自己的理解体系。


 

他应该多看看那些电视剧,或者是找我们咨询一下的。——美空



 

但是还没等他有所准备,研究所就出现了问题。这几天他忙的脚不沾地,和同事一起处理事件。忙里偷闲的时候,他盯着杯子里腾腾的咖啡,想到了会在里面加蛋白粉的龙我。


一起工作的同事小姐,最近很喜欢和他探讨一些学术问题,跟在他左右学习知识。


这也难怪,虽然他在研究所工作,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怎么在所里上过班,很多同事都不熟悉他,甚至还有人说这是幻德走后台插进来的亲信。


战兔聪明、和善,并不是一个难相处的对象,更何况他拥有天才般的智慧,光是短短的这几天,就讨得了不少女孩的欢心。



 

但是天才科学家志不在此,故而对这方面没有延展的精力,自然也就不会领会到这蠢蠢欲动的桃花。


用美空的话,就是桐生战兔,在某些方面,是个不折不扣的木头。



 

但是在不知不觉的地方,已经有谣言渐渐传出了。


起先在一起吃中饭时,正在思考公式的战兔没能腾出一点反应给他们的调侃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同事们好奇他的情感状况,是否和同事小姐有些猫腻。


后来在咖啡店,也不知道是哪个可恶的家伙传过去的消息,他一进门就被美空扑上,眼睛扑闪着透出八卦的亮光。


他瞄了眼龙我,才发现这家伙出门倒垃圾去了。



 

根本就没有那回事好吗。


战兔费劲地辩解。


我为什么要喜欢她啊。



 

真的只是普通同事而已啊。

 

 





普通同事?


纱羽不服气地站起来。我看同事小姐的眼神可不像是对普通同事的样子。


战兔一口咖啡呛住,差点没提起气来。


啊?


 


纱羽:……


美空:……

 




不、不是……


缓过气的战兔摆手解释,头上甚至弹起那撮熟悉的兔子呆毛。


可是我觉得她只是对我的发明感兴趣啊。



 

纱羽:……

 

 

所以我就说,战兔真的是一个笨蛋啊!


愤怒的美空敲桌子,周边的空气几乎要凝结成黑气。


他是真的没有反应过来那个人在追求他啊!




 

龙我倒完垃圾回到店里,惊恐的发现战兔的脑袋上顶着一个硕大的新鲜的包。





 

5


【所以,他们最后是怎么在一起的?】


因为外出出差错过很多的冰室幻德,在nascita听他们无厘头的七嘴八舌后,疲惫的亮出夹克下的文化衫。


你不会想知道的。纱羽揉揉太阳穴,刚才深情并茂的讲述让她也有些累。


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要在前面渲染这么多?美空补充道。







 

 

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,一个普通的夜晚。


唯一不同的就是石动老爹搬了一个烧烤机回来,吆喝着要整一个露天烧烤。


这是他们在新世界后的第一个烧烤。


nascita的楼顶格外热闹,没有了末日决战的紧张,没有颠覆观念的骗局,只有一群曾经拯救过世界的家伙们,在烤架周围撸串刷酱猜拳拼酒。


幻德带来自己老爸珍藏的好酒,一海搬来两箱啤酒。


战兔本来因为第二天的工作不大愿意喝,但是禁不住他们的挑衅,特别是龙我。


什么啊,天才就是什么都精通,当然喝酒也不在话下啊!不要小瞧我啊万丈!



 

摇骰子也好,猜拳也好,今天战兔的运气格外不好。混着灌下两种口味的酒,天才科学家的大脑已经在向他弹出罢工弹窗了。


龙我好不到哪里去,肌肉笨蛋从来就没有时来运转过,即使是夜晚,也遮挡不住他们彼此通红的脸。


 


中途石动发现有食材放在店里的冰箱了,便叫战兔和龙我去拿上来。


两人还没到失去理智的地步,尽管龙我头上绑着幻德的领带,尽管战兔差点被一海的脚绊一跤。


互相推搡着下楼,美空担忧地望向他们,担心会不会从楼梯上滚下去。




 

过了十多分钟,石动惣一发现手边的食材已经烤完,四处张望,发现被他指使去的两位英雄还没回来。


我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吧。


美空举手,自告奋勇,趁此避开借着醉酒黏上来的猿渡一海。



 

她走下楼梯,来到一楼的店面。店里面只留有吧台的灯,她远远看见冰箱的门是开着的,透出来的冷光打在那两个男人身上。


桐生战兔拽住万丈龙我的棒球外套,龙我的手紧紧撑在吧台上。


两个人是紧紧挨着的。

 













 

两天后。


在nascita打工的万丈龙我,衣兜里多了一只机器兔子。这只兔子极其吵闹,在龙我干错事的时候发出笨蛋笨蛋的嘲笑,也会时不时地自我吹嘘,当然,会帮助笨手笨脚的笨蛋应付生意,防止做出Evolto品种的咖啡来。


在研究所,桐生战兔的身边多了一只Cross-Z龙。在战兔跟同事小姐说话时,会很生气地冲过来撞他的头,当然,也会不时因为惯性卡在别的地方,等着战兔去解救他。


 

 









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确定关系的?


就是,那家伙告诉我他喜欢我,我说我不知道,然后他说可以用kiss来验证一下……就、就是这样。




 

所以你们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?


就是,下楼梯的时候,他问我是不是喜欢那个女生,我问他是不是吃醋了,然后我用演绎推理给他阐述了我和那位同事小姐完全没有关系,然后告诉他其实我喜欢的人是他,结果他听我说完后很呆,我就直接亲上去了……你们看的那种电视剧不就是这样的剧情吗?只要是kiss感觉就可以解决问题……虽然但是,撞得真的很痛啊。


 

 

泷川纱羽:所以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在前面铺垫这么多吗。


石动美空:我真的不应该强迫战兔看那种电视剧。














 

 

所以,他们两个在某些方面,真的是最佳搭配。


END.



*有个小番外,可以看合集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22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